【原创】夜之王子的狩猎场-文案+楔子

文章预警:这篇文来源于一个梦,但写到结局不知道什么时候,因为同时还有在连载其他文。文风有点古老的诡异色彩,但却发生在遥远的未来,整个世界在封闭的“花卉”包围之下,整个故事也在幽暗的,令人窒息的地下。迷信一般的崇拜是无知的表现,我喜欢主角清醒的目光和冷漠的审视。然而爱会让他无法自拔——让我保留这一点癖好吧。


我向来偏好主攻角度,但梦中这个主角的定位有点模糊。我想先写写看,让蒙召(主角名字)自己成长。若有读者陪伴,她却害怕逆cp的雷点,我想说对于逆一说,所有一零、攻受、男女的感情一样,双方都应该能自由地表达坚强或脆弱,人格的魅力不因脆弱而降低,感情的投入不因付出而卑微。所以哪怕你觉得逆了,不要太难过。


其中比如夜族有点像血族,但和血族的高贵又不太一样,他们有阴暗的目的,绝望的身世,他们有不可言说的使命。


正文:

文案

不可暴露于光下,不可杀戮,不可爱人,不可食肉饮血,不可泄露族群,不可疯狂。

 

他们一早拥挤集合在一个凹陷的狩猎场旁边,那里有成排整齐的木房,宽大的房檐遮住清晨不甚强烈的阳光。他们在那里列队,拥挤的可怕,但谁也不曾暴露在阳光下。

 

婴儿们的训练队伍依旧紧张进行,谁也不知道他们被选来做什么,却无一不随波逐流地渴望成长。他们有一个模糊的概念,那就是为了伟大的目的,献出自己。

 

蒙召体质特异,对阳光并不敏感。那些训练对他来说并不困难,他只是被动在其中,适时示弱,从不争抢。

 

嘴唇永远鲜红的嬷嬷看着蒙召,一点点发现他的不同之处。

 

后半夜的狩猎场空无一人,却有一个优雅的男子,在孤独的灯影下游走。他不与任何人说话,也没人知道他的来历。

 

蒙召被留在后半夜,与男子对话。无知的他并不知晓,他最终要成为猎物,成为王子步入新世界的媒介。

 

夕阳西下,夜族的明日是否只有消亡?

 

最终,他们是一起湮灭,还是步入重生?

 

楔子

 

公元三千年,五次世界大战后的地球已经千疮百孔,再也经不起任何焚毁。幸存的三千万人集中在一座拥挤的城市中,名叫茉莉花城。

 

从卫星上看,茉莉花城在已成废墟的地球陆地上,形状和外观像一朵茉莉花,不同的花瓣代表了不同的街区和等级,一共九片花瓣,共分为九等人。最差等级的七千万民众摞在废墟塔上,吃着发黑发硬的面包块,喝着下水道里混着锈铁的雨水;最优等级民众住在夏宫,这是靠近茉莉花芯的地方,高耸入云的大厦还保留着最完整的生态系统,为一百万富人提供世世代代的衣食无忧。

 

夏宫区最繁华的边缘,最富和最穷人的交界处,有一片没有被废墟掩埋,也没有被高楼覆盖的地方,它在大多数人眼中是块神秘的地方,也是一块废地。白天这里寂静无声,夜晚偶尔会传来哀鸣,谁也不知道它是谁的私有地盘,无人开发,也似乎无人管理。它唯一的作用就是面积足够大,为极贫和极富划上了一到无可逾越的沟壑。

 

很少人来到这里,人们匆匆路过的时候也只是透过锈蚀的栅栏远远一望,看着寂寞整齐的夜灯被蚊虫熏的发黑,照着寥落的荒草随风飘摇。


但也有一些老人,知道它的名字,他们叫它狩猎场。

 

也许,这里是以往贵族狩猎游玩的地方。


评论
热度(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eternal | Powered by LOFTER